close

100325

韓國行第一天

搭了時間不錯的泰航

P3254640.JPG 

這天晚上有藝聲的音樂劇洪吉童

但是一直很害怕沒辦法看到,因為時間卡的很緊,所以決定一下飛機就要衝衝衝,而且請了很多朋友幫我集氣可以看到他

1610到達韓國

明明就進出仁川機場算很多次了,為什麼我還是迷了一下路〒△〒?Orz(天音:因為連韓國人都會迷路何況你一個外國人)

Anyway,順利到達明洞GH後,丟了行理稍微把隨身行李整理一下就接著趕去奧林匹克公園看藝聲的音樂劇

一路上搭車很順利,幾乎是剛剛好我一到達轉車站就順利達到對的方向的車

一到奧林匹克公園站,3號出口出來後就是這個

P3254689.JPG

看到它後請順著旗幟走(就是一出來右轉直直走),走到底後往左邊走去就可以看到這個了

P3254642.JPG 

YEAH!我抵達會場了〒▽〒

而且時間上綽綽有餘呀,感謝老天



這場的票價有夠貴,最貴的到12萬韓幣Orz

我一開始是有心理準備買12萬的,但一到現場打開我的皮包…嗚嗚嗚我真的不想呀TAT

喔對了,到現場買票的話,只有VIP席(12萬)、R席(8萬)跟S席(6萬)給你選唷,剩下的不接受

票亭的小姐一直慫恿我買VIP,但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值不值得

後來請她拿SEAT TABLE出來時,她有稍微不願意一下下,但還是勉為其難的拿出來了XD不好意思我的錢不好賺

這場表演跟一般台灣劇場賣票訂價的方式不太一樣,但我覺得其實這樣才符合你座位的真正價值

題外話:這齣劇的第一排是S席6萬,2~4排是R席8萬,第5排開始到1階結束的地方是VIP12萬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原因很間單,因為你坐越前面可以看到的舞台視野越小,所以賣你便宜,這道理其實很合理

回到正題,基於想省錢理由+想坐前面+又想看到多一點的舞台

所以放棄那個票亭的小姐建議我的第2排而買了第4排,真是個正確的選擇!為什麼?後面會解釋

中間晃了很幾圈又跑去買了個貴的要死的三明治(好險不錯吃)之後才進去

晃的時候拍了0325的主要角色出演人版子

P3254643.JPG

這場地…真大,但……人真少Orz

一個可以容納大概3百到5百人的場地,不到…應該不到80個人吧?!啊哈哈〒▽〒

到座位後更誇張,一整排只有我(是的真的一整排只有我 囧)

開場前左右兩邊投影的蝴蝶讓我一直盯著看,最後只剩下左邊的蝴蝶,飛飛飛的飛到了布幕前,停下來的那刻,正式的揭開這齣音樂劇




一開場就是魔女(?!)與洪吉童(藝聲)的對決,還有處在水深火熱中的苦難大眾

音樂配樂很棒,不虧是大製作的音樂劇,藝聲哥的扮相也好帥/////////

這段開場舞我想,要表達的是在那樣的時代,人民們痛苦不堪,洪吉童挺身而出與魔女(=暴政?!)對抗,為民眾帶來希望的意思?!

開場舞最後是藝聲哥凝視底下觀眾唱歌…是的我的位置就是他定點凝視的位置///////////////

其實應該是第5排啦我在猜,但我的那個位置有連帶效應,感覺我也被凝視到了好棒//////////////

就是這個座位

P3254648.JPG

4列22號,真的很爽,又只要8萬元(肥肥的手指請不要理會謝謝〒▽〒)

開場舞跳完之後立刻接女主角以及姨母在自家門口前一同發放食物(地瓜?!)接濟難民的戲

中間還跑出來一個當地小文官(?!)

好像講了什麼好消息吧,姨母跟小姐都很開心

姨母跟文官是搞笑人物,中間還有一個橋段是文官折斷了一朵門口的話讓姨母碎碎念,然後姨母把花奪過去跑到另一邊葬花(XD)的時候文官又折斷了另一朵XDDDDD

小姐讓他趕緊藏起來不要給儀母看到,但一時找不到地方藏就含在嘴裡轉過身背對姨母(觀眾)終於蒙混過關了

姨母跟文官陸續走後就是小姐的獨唱,阿好棒好棒唱得好好~但我聽不懂XDDD

然後就去找洪吉童約會去了XD

場景一轉是半夜(夜晚?!)野外幽會(?!)唷XDDDDD

洪吉童先自己唱一段之後小姐才出現然後約會開始

似乎一起回憶了一些東西,小姐也鼓勵洪吉童一些話後這一場結束

小姐獨身一人回到村莊後,村民們聚集在一起,文官們(他們是三人組)出來宣布一件事讓大家很開心,小姐回來後也跟大家一起開心

但這時洪義童(音譯,就是壞人大官)出現了!

手下們持著【(待補)】的牌子出現

一出現就帶來讓人不開心的壞消息,好像是要民眾繳交什麼東西之類的(我猜),小姐跳出來替大家說話,洪義童冷笑不同意

接下來的我忘了Orz所以我要開始寫心得+重點劇情了



如果問我會不會再次花這麼多錢去看洪吉童,我的答案會是很不能肯定的:不確定。

不是音樂跟演員的問題,是劇情

音樂跟演員卡司真的都是一流的,服裝跟舞臺更不用講,看得出來花很多錢跟心思在上面

但是劇情…該怎麼說,不順暢?不熟悉洪吉童的故事?還是韓國文學我不夠了解?

而且我真的無法接受明明是古裝劇的劇情卻跳著現在的HIP-HOP群舞這件事。

中間有一段是村民們得到好消息很開心,大家一起在村中內跳舞慶祝

然後我就看到了一群穿著古代服裝故事背景是古代的村民們在舞台上跳著極現代的現代HIP-HOP群舞(應該是我不是很確定)以示喜悅之情…

在我來看,這很不倫不類,讓我投入故事的情緒一下子退出來不少

當然只有這一小段是讓我無法接受的,其他橋段都很OK

劇情部分…嗯我想過應該是我對韓國編劇跟導演的表達方式無法理解

中間洪吉童身邊有一位似乎是暗戀他許久的手下(女)情緒表達誇張,是編劇就是如此設定嗎?因為我看其他人都很OK就只有那位會如此將情緒往外張放

刺殺暴君時、被抓住時、在樹下為洪吉童祈禱時都是

顯得格格不入…無法融入的感覺

接著,主角的下場會不會…太悲慘了?

女主角好像是為保貞潔投江(海?!)自盡為一;男主角為村民們殺出活路、趕走洪義童(這位應該是他的哥哥)再把村民們帶上船後就跳船消失為二

欸不過我是標準的中國人性格覺得任何事再苦再悲都該要有個苦盡甘來的結局

恩這一點我想韓國的悲劇文化就跟我不合了我想

或許,是因為這是野史改編所以就是要編成悲劇吧?!

總之,人很帥(鍾雲哥///////)歌好聽(每個都唱的超讚的!)但我對整齣劇碼無法進入

就是這樣的一齣劇,給大家一個參考

--置頂一下下不然我寫完但有人卻一直噹我說沒寫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